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智慧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微课制作方法与技巧培训活动

2021-10-16 综合新闻 于婧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切实提高教师微课制作水平和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能力,服务学校“智慧教学示范校”建设,10月16日,我校智慧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微课制作方法与技巧专题培训在商丘师范学院汉梁楼425数字调色实验室举行,传媒学院王宇翔老师受邀担任主讲。

王宇翔结合国家慕课拍摄标准,从摄像基础、微课场景选择与搭建、简易补光技巧、微课技术要求分析等方面介绍了微课制作的方法,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辅以优秀视频案例解析,让参训教师更好地理解、掌握制作方法与技巧;在理论内容结束后进行了实操练习,王宇翔老师手把手操作、一对一指导,让每位参训教师能有所启发、活学活用。

本次工作坊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效果良好,老师们在智慧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解答,对微课制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审核:孟现志 编审:贾莉美 签审:冉祥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