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线上交流会

2021-09-25 综合新闻  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上7点,乌克兰时间下午2点,我校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就合作举办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交流留学以及研究生项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视频会谈。国际交流处、生物与食品学院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副校长Кваша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管理学院院长Остапчук Анатолий Дмитриевич、国际关系与活动中心副主任Афанасенко Владимир Юрьевич、外事办国际项目负责人Ковтун Елена Анатольевна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中,乌方副校长Кваша Серг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先生首先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并称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同中国高校在多领域展开合作,中国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对同商丘师范学院开展交流共建合作办学机构充满了信心。他非常期待能与我校保持长期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通过两校间的互访和交流,推进双方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国际交流处处长闫永峰及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周庆丰随后介绍了学校和项目学院专业相关的基本情况,闫永峰表示我校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与乌方合作举办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材料,下一步两校将在学生人才培养、教师学历提升、科研学术交流、互派语言教师等多方面深入展开商讨,尽快推进两校间的实质性合作。疫情过后欢迎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的领导和师生们来我校实地访问交流,并衷心祝愿两校之间的合作能够以合作办学机构申报为契机,顺利健康地向前发展。

之后双方相关部门领导积极参与发言讨论,就此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等相关方面展开交流(内容涉及合作协议商榷、教师派遣、教材引进、课程对接共设、教师交流培训、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留学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双方均表示,将持续保持联系,尽快签署合作办学机构协议,备齐所需的相关资料,积极推进机构申报工作,并预祝此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不断加大开放办学的力度,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拓展与中东欧国家的高校开展教育合作。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原乌克兰国立农业大学)一直是乌克兰农业学科的高等教育机构的领导中心,也是乌克兰教育科技部直属的四级国立大学,2020年“青年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总数量位于乌克兰第一名。目前学校约有28000名学生,教师2800名,其中教授300多名,副教授1000多名。从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该大学便积极的与周边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从事国际合作。乌克兰前任总统,库奇玛先生为该校荣誉学者。

(审核:闫永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