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传承经典,礼赞百年——中国作品钢琴、器乐大赛”

2021-06-11 综合新闻 彭分田、张媛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的演奏水平及综合素养,6月8-9日,音乐学院“传承经典,礼赞百年——中国作品钢琴、器乐大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丽、副院长石险峰、音乐学系主任马冬莉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赛事历时两个月,参赛学生100余人,分为器乐独奏组、重奏组、钢琴独奏组。《花儿与少年》《乡谣》《冬虫夏草》等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东方意蕴及文化审美;《映山红》《解放区的天》《赤卫队员五寸刀舞》等红色题材作品展现了革命先烈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红色血脉和精神品格。

本次赛事,是音乐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学院发展各环节,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力,专业技能与培根铸魂同向同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