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梨园青声 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1-06-09 综合新闻 刘培培 浏览次数:

6月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卫视《梨园春》栏目组承办的2021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梨园青声 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及在校师生5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经典性与艺术性俱佳的视听盛宴。

刘培培在演出前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河南卫视栏目组带来此次艺术盛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近年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连续开展,坚持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扎实文化根基、良好人文素养、儒雅艺术底蕴”的新时代青年。《梨园春》栏目作为中国电视戏曲类栏目最早引领者,对推动戏曲的发展以及弘扬民族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梨园春》栏目组走进我校开展此次活动,必将会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校师生艺术素养产生积极影响。

我省戏曲名家、梨园春擂主等带来了“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等内容丰富的精彩戏曲节目。豫剧《南阳关》选段,唱的字正腔圆,韵味十足。《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演员形神兼备,将孙悟空的英勇善战与白骨精的狡诈表现得淋漓尽致。老生念白《清风亭》,字字铿锵,步步生风。曲剧《卷席筒》选段,演员神在两眼,情在脸面,表演细致入微。豫剧《穆桂英挂帅》,生动地塑造了穆桂英这位在民族存亡之际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形象。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使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上台体验戏曲的魅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我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演出不仅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为师生搭建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了解艺术和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加深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喜爱,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