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2021-09-19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我校于9月18日上午在平原路校区举行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校长陈向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副校长辛作义、郭文佳、张箭现场观摩并指导演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和部分留校学生参加了演练。

演练总指挥张箭宣布演练开始。在学校东大门、学生宿舍、学生餐厅等处,按照返校复学流程,演练师生就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校门、学生报到、入住宿舍、餐厅就餐、应急处理等场景进行了模拟演练。

校领导对演练进行了全程指导,并就如何进行科学、高效、有序、安全的复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要查漏补缺,狠抓落实。要总结经验,查漏项、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三要科学谋划,精细管理。要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反思总结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保证实战环节科学高校、组织有序。四要加强沟通,共建平安。要加强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沟通联系,把复学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学校内外环境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为学生全面正式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并为复学后防疫工作持续巩固基础。

(编辑:贾莉美 签审: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