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美术学院举办“蒲公英-德艺讲堂”专题党课宣讲学习会

2021-09-19 学校要闻 胡清茹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美术学院于9月17日举办了第一期“蒲公英-德艺讲堂”专题党课宣讲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史继红主讲。

史继红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向大家讲解了入党誓词中的80个字、12句话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演变,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誓词内容虽然简短,但内涵丰富;宣誓仪式虽然短暂,但一诺千金。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的时刻,自觉践行入党誓词的每一句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学习过程中,史继红为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并通过一张珍贵的照片为大家讲述了刘胡兰的英勇事迹以及毛主席挥毫写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8个字的由来,高度赞扬了英雄刘胡兰的高尚品质。最后,他又把张富清、于敏、黄旭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列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贾莉美 审核:史继红 签审: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