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多种形式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

2021-09-17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相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思政课”。

一、以集中研学为重点,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学院领导带头学、组织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琳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党史内容,并批改师生党员的学习笔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抗疫讲话等重要内容,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以“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讲党课等多角色、多形式、多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二、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用好社会实践“活教材”

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暑期“永远跟党走,我在家乡讲四史”主题宣讲活动,他们到家乡曲阳县雕刻广场宣讲狼牙山五壮士之一葛振林的先进事迹,到许昌市毛泽东视察纪念馆宣讲毛主席视察襄城县烟草生产情况的故事等。学生开展暑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走访革命烈士陵园、史料陈列馆、革命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他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英雄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面对汛期和疫情,学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一线,卡点执勤消毒、登记人员信息、搬运物资、宣传防汛防疫知识等。他们把热情挥洒在基层,把青春奉献广阔乡村,以实际行动告白伟大祖国。

三、以专业学科为依托,建设服务社会“主渠道”

学院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培养创新人才模式相结合,引领学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院承办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三赛区全国初赛,吸引了来自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18所本科院校、近500余名师生参与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和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两个赛项的角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中,学院马艳彬、孙春志、李媛三位老师指导的《水域小管家———种基于NB-IoT技术的水质监测系统》晋级国家级比赛,三位老师获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同时,学院家电义务维修服务社利用暑期“三下乡”分别在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和李口镇郑老家村开展义务维修活动,为村民们检查电器、排除故障,亲切的与当地村民进行交谈答疑。他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用耐心和热情赢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四、以学史力行为根本,耕好主责主业“责任田”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开展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考研推进会、召开防疫情助学子“1+1+3”工作部署会、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认真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院一直以来秉持良好的师德师风、精湛的教育教学和先进的科研水平,其中物理学教师团队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院学生坚持勤学好问、踏实肯干的作风,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为继续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贾莉美 审核:李琳 签审: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