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司林胜在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任职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

2021-07-31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任职培训班结业典礼仪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司林胜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校领导陈向炜、朱伟、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任职培训的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司林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从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创新、教育的中国特色、教育的人民立场、教育的根本动力、教育的基础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司林胜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九个坚持”的根本遵循。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要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践行“四个服务”,争创一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破“五唯”顽瘴痼疾,解教育评价“指挥棒”难题,持续激发办学活力。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解放思想,务实重干,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具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的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

(审核: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