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三赛区暨河南省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2021-07-24 综合新闻 孙莉娟 浏览次数:

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三赛区暨河南省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7月23日在我校顺利落下帷幕。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二次承办,主要承担离散行业自动化和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两个赛项,比赛期间组委会邀请大赛专家成功举办智能制造主题讲座和交流会。本次比赛共有11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评出特等奖4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10个;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评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5个。

在本次大赛承办的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参与赛务工作的教师和志愿者为大赛的顺利进行竭尽全力,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给参赛队留下深刻的印象。通过举办此次挑战赛,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培养高质量的理工科人才;另一方面,让公众对学校有了新的认识,增强学校专业品牌建设,提高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审核:赵纲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