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一季度分析研判会

2024-03-27 学校要闻 张文英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校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第一季度分析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国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冉祥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研判报告报送及研判情况和第一季度学校舆情情况;学工部负责人通报春季开学以来学生思想情况;人文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就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刘国庚重点就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党员干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二要突出思想引领,着力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三要强化责任监督,压实守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田。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制度。四要夯实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和主动权。严格管理课堂阵地、学术阵地、宣传阵地;强化风险研判和预警处置,确保校园大局稳定。五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关键课程,持续改革创新,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聚焦协同发力,全方位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聚焦精准有效,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协同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