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商丘市教体局举办共建市实验中学、市文化路小学签约仪式

2021-09-27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校与市教体局共建市实验中学、市文化路小学签约仪式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副市长岳爱云,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副校长徐茂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涛、副局长林允芳、纪检书记洪军、总督学付廷中,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庆华、校长黄述学,市文化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徐涛、校长李斩棘,以及市教体局有关科室和我校有关部门、市有关中小学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陈向炜与韩涛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条款,市实验中学、市文化路小学分别冠名“商丘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商丘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我校协助参与附属学校教学、管理及相关建设。陈向炜向市实验中学校长黄述学授“商丘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校牌,向市文化路小学校长李斩棘授“商丘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牌。

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刘庆华、文化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徐涛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商丘师范学院附属学校的成立是提升商丘基础教育的务实之举,是服务商丘教育的担当之举,也是让商丘人民群众享受公平、高质教育关键之举,附属中小学将在商丘师范学院的协助和支持下,携手共赢,从商丘师范学院引入科学的教育理念,汇聚优质的教育资源,融入先进的管理经验,让校市合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司林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扎根商丘大地办大学、突出豫东特色办大学,大力实施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校市融合共生,充分发挥师范院校和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同商丘市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共融。

司林胜指出,市实验中学和市文化路小学近年来取得了骄人成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美誉度逐年增强,成为商丘市西部城区基础教育的标杆和典范。这次商丘市教体局与我校共建附属中小学,是商丘市基础教育的一件大事,是顺应时代潮流、教育发展的一件好事,也是我校转型发展、服务社会、提升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今后共建过程中,我校将发挥师范类专业特色优势,充分利用图书资源、实验设备、场馆资源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全力支持和服务两校发展,切实提高共建附属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西部基础教育的新高地、新航标!

岳爱云在致辞中指出,商丘市与商丘师范学院深化合作,开启市校合作新局面,开启共赢合作新篇章,推动商丘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跨越,促进商丘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希望商丘师范学院积极发挥科技支撑、人才支撑的优势,与市教体局一起打造高水平、协同发展共同体。重点从学校发展规律、教育教学管理、特色文化打造、校园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勇于改革创新,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在资源共享、课程共建、科研建设等方面强化市校合作的机制建设,形成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市校教育发展共同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携手打造市校合作成功典范,做大规模、做强势力、做响品牌。

我校与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共建商丘市实验中学、商丘市文化路小学是校市合作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的重要一步,商丘师范学院将扛起新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为基础教育发展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加快培养基础教育拔尖人才,推动全面素质教育,为商丘地区人才文化创新发展贡献“商师力量”。

(编辑:贾莉美 签审: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