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建筑工程学院开办“校友职业发展分享讲堂”

2021-09-27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本学期第一场“校友职业发展分享讲堂------饮水思源●不负盛世●努力成长”通过在线方式举办。活动邀请了我校2011届优秀校友刘雅静作职业发展分享。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和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共300人参加了分享会。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贾丽主持。

刘雅静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析了就业发展平台的开放趋势,并通过具体案例指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将自己的职业选择和时代需求紧密结合,打好专业基础,致力于利用时代盛世提供的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找准自身定位,同时要敢于担当、积极奉献,坚持职业道德底线。随后,刘雅静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平台选择、所需知识结构、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提问,并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身全球化的业务能力,做好随时迎接更大平台和挑战的准备。

校友职业发展分享讲堂是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四微”活动的深化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最新时政事件的思政元素,通过校友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用自己的亲身体悟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祖国的强大带给每个人的机遇、平台和力量并分享给学弟学妹,利用朋辈的“微分享”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刘雅静,上海交通大学硕士,互联网医疗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曾在汽车行业有十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曾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任职,对日本、美国、德国、中外合资等企业的战略规划、组织行为、职业规划与发展企业文化等领域有一定深度的了解与研究,研究生期间师从田新民导师,进一步深耕于人力资源领域,不断的进行探索研究与实践。目前主要精通的领域除国内人事(人力规划、招聘、培训、薪酬绩效、员工关系等)全模块外,另有三年全职的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对全球人才派遣、国际职位评估(IPE)与国际薪酬福利设计有一定的研究与实战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