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成为河南省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高校

2021-06-16 学校要闻 刘澜涛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顺利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河南省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高校。

校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自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启动以来,分批次组织院系领导、相关部门、师生进行了知识产权贯标培训,对标《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容,查漏补缺,结合重大科研项目做了专利检索分析报告。经认证机构派驻审核组现场审核,我校顺利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知识产权贯标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提高了学校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运用能力,降低了潜在风险,将开启我校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新篇章,为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探索新路子。有助于形成科技创新、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转移转化相融合的产学研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我校转型发展步伐,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