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2021-06-09 学校要闻 孟现志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工作,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6月9日,校长陈向炜随机听取了法学院教师韩联郡主题为“自由主义的发展路径”的《社会福利思想》课堂教学。

结合听课情况,陈向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教学内容与教材内容的关系,合理设计教学内容。二是要注重教学内容的逻辑结构,合理设计教学重点难点。三是要引入教学案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实施有效师生互动。四是要加强教学投入,深化教学方法改革。五是要注重教学仪表仪态,合理设计教学课件。

学校于2020年5月下发《商丘师范学院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达标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商师教政〔2020〕16号),引导教师从“站得住”讲台向“站得稳”和“站得好”转变,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校领导深入青年教师课堂指导教学,充分体校了学校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视,为年轻教师坚守课堂阵地、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副主任周引莉,教学监控科科长曹松梅,专职教学督导员刘惠敏随同听课。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