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赴柘城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2021-01-13 学校要闻 于庆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更好地助推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校地合作,1月13日,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地合作处、生物与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柘城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柘城县委书记梁辉、县长路标、县委副书记余化敏、县政协主席刘保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征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司林胜一行首先到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看望慰问了我校省派驻肖庄村第一书记翟滨、孔祥伟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驻村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之后,司林胜一行又到贫困户家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日历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司林胜等领导同志都向贫困户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宣讲党的扶贫政策,为贫困户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随后,司林胜一行又考察了肖庄村坑塘治理、乡村大讲堂、养殖场、肖庄村环境及村容村貌等。

就进一步做好柘城县乡村振兴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特别是院士工作站深度合作工作,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快构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衔接联动机制,把脱贫攻坚好经验和好做法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使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平稳、有机、高效衔接,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双方还就柘城县与商丘师范学院合作项目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提供了新的动力。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