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测绘与规划学院听课

2020-11-26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副校长程功鹏到三商楼433教室听取了测绘与规划学院侯颖老师《园林生态学》的课堂教学。

本节课程主要讲述生态系统的功能——“物质循环”,任课教师首先从校园目前常见现象“清洁工人清扫落叶”引入,引导学生思考落叶的去向及校园的落叶堆肥实验等背后的原理,从而引出本节课程的主题“物质循环”,分别介绍了物质循环的概念、层次和类型。在讲述基本的生态学知识的同时,紧扣知识内容,通过诗词、生产和生活案例、学生的生活体验等,介绍了温室效应、气候变暖、酸雨等环境问题,让学生认识到我们现在面临的环境问题,并启发学生思考:作为未来的园林设计和管理者,可以从哪些方面应对这些环境问题。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还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后程校长与任课教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认为侯颖老师备课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讲课条理清晰,能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对学生进行启发式教学,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对课程的学时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来源:测绘与规划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