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网络” 微视频征集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1-12-01 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根据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网信办《关于印发<“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网络”微视频征集活动方案>的通知》〔2021〕22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向着“两个确保”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凝聚“商丘精神”,引领“商丘之为”,答好“商丘之问”,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网络新媒体“飞入寻常百姓家”,特在全校举办微视频征集活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踊跃投稿。

一、征集内容

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注意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与国内相关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宣讲注重联系商丘市、我校实际,全面审视商丘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优势,通过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研机析理、解疑释惑,以事说理、寓情于理,充分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征集。

三、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特征,紧扣主题,贴近实际,体现时代性;情理交融,形象感人,具有生动性;画面精美,制作精良,具有艺术感。

2.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MP4格式,简体中文字幕,分辦率不低于1280*720(16:9)。

3.视频声音和画面同步,画面清晰,声音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

4.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不得使用网上视频剪辑合成。不得有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作品中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五、征集方式

作品采取线上报送方式,视频原素材和《微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统一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liyunxiao@sq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2021年度优秀短视频征集-作品名-作者名”,联系人:李云霄。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