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信息技术学院开办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成长论坛”

2021-09-25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9月24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成长论坛”开讲,该院党委书记王国华以“谈读书”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2019级软件工程、大数据等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王国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同学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的重要论述,从为何读书-内外兼修、读什么书-文理融合、如何读书-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毛泽东等历史伟人读书的真实故事,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青年学生既要把读书看做一个修身实践的过程,又要胸怀“国之大者”,淡泊明志,志存高远,在读书中要抱着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据悉,信息技术学院践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想信仰教育,融入学生读书成长,融入学生素养提升,融入融入社团文化活动等“四个融入”的理念,开办了“青年成长论坛”、“书记与青年面对面”等学习教育专栏,围绕“谈理想”、“谈大学”、“谈读书”、“谈网络”等主题,以报告会、讲座、沙龙等形式结合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学生答疑问,解难题,使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获,真正做到学思悟践,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贾莉美 审核:王国华 签审: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