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6-17 学校要闻 韩坤 浏览次数:

6月16日,校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永春、校纪委副书记路利一行,深入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韩坤、外语学院院长孙艳玲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系(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李永春首先就调研目的与要求做了说明,他指出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基层学院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

会上,孙艳玲从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建设、学业导师制创新实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外语学院办学基本情况,汇报了外语学院结合办学治校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工作体会和下步计划等。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从大学英语、翻译日语等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校外实习、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

韩坤在总结汇报中表示,外语学院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办学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在每周五开展集中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读书研讨班,利用微信工作群、外语学院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线上”课堂,坚持每天推送1期“百年党史天天学”信息,实现理论学习不断档,思想认识不掉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永春肯定了外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理阐释中增强政治认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注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落实落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帐。三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内容,依托学科和专业特色开展好下步的党史学习教育,运用专业知识和理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河南故事、商师故事。四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设计好“开门一件事”、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贾莉美 审核:常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