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讲(三)

2021-04-13 学校要闻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我校“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进行第三讲。党史学习教育中共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来我校宣讲。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

罗士喜教授以《学党史 感党恩 悟思想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教育新时代党员干部知党爱党护党,不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的必然要求。

罗士喜教授运用大量的典型史实和历史事件,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历经磨难而又灿烂辉煌的历史,深刻分析了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奋斗精神,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改,在于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理念不变。

罗士喜教授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新时代的特点与使命,勉励师生要发自内心地爱党护党、爱国爱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紧密结合;要认真学习党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司林胜指出,罗士喜校长的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观点鲜明,饱含深情,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我们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罗士喜教授和我校司林胜书记、陈向炜校长、朱伟副书记、职能部门代表、院系党总支书记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