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0-09-20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应邀来我校文化路校区化学实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纳米载药体系的构建及多模式治疗》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徐茂田、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听取学术报告。

刘又年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肿瘤治疗手段存在的缺陷及肿瘤微环境特性,随后系统讲述了自己课题组近三年在该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进展。针对目前肿瘤治疗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刘教授课题组开展了一系列前沿性的研究工作,构建了多种纳米载药及多模式治疗的体系,相关研究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刘教授的学术报告系统严谨、深入浅出,开拓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对我院师生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启迪意义。

刘又年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及应用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微纳材料界面科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又年教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及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 Small, Anal. Chem., Chem. Comm., Chem. Eng. J.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有5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5项成果获省部级鉴定。主编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无机化学》(科学出版社),《配位化学》(化学工业出版社)和参编《Soft Nanomaterials》(American Scientific Publisher)等专著及教材5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