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校内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2020-09-16 学校要闻  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校在梁园校区三商楼举行2020年校内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郭文佳出席会议,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副主任赵安民、周引莉,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孙旭、相关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孟现志宣读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师范专业校内认证工作的通知》和《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工程教育专业校内认证工作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我校开展2020年校内专业认证工作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及推进步骤,并重点介绍了小学教育、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程、测绘工程4个试点专业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控制表。孙旭就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课程思政、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开展、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立项与结项等方面做了介绍。

郭文佳强调,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认证理念推动师范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教学改革,以试点专业作为全校示范,引导各专业聚焦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培养,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建立评建保障机制。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郭文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工作;二是要切实把握做好专业认证的课程教学、毕业论文、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每个环节;三是做好学生教育实习管理工作;四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五是进一步推进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平台建设。

(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