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2021-09-24 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2021 年 9月 7 日,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动员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重大意义

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时期,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灾后重建的重要时刻,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出实施“十大战略”,对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这是新起点上的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对于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师生要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高质量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汇聚开创新局的磅礴力量。

二、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全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精心安排、严密组织。校院两级中心组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课上与课下、线上与线下、集中组织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重点围绕“十条体会”的学习感悟、“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五个加强”的队伍建设要求等,开展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活动,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和“两微一端”,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带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师生层层传达到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师生要站在完成历史使命的高度,提高抓落实的自觉,激发抓落实的动力,强化抓落实的保障,真抓敢抓善抓常抓,实干苦干创造性地干,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落地见效。要聚焦省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立足职能作用,坚持结果导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教育改革,毫不动摇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和项目清单”,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五个加强”为重点锻造过硬本领,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大力弘扬实干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商师力量。

四、深入研究谋划,全面深化创新发展

要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求,聚焦“十大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实际,深刻认识创新驱动,科教兴校,人才强校战略,把情况吃透、问题找准、措施谋实,实现各项任务的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落实好教育领域相关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举措。要聚焦我校“十四五”规划和转型发展,结合实际抓要事,贯彻落实求突破,加强顶层设计,保持前瞻思维,谋划教育改革发展,推动教育体系与产业体系、科技体系等有效对接,有机衔接的新局面。提升学校源头供给能力,通过实施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育先机、开新局。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至党委宣传部。邮箱:sqsydwxcb@163.com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 年 9 月 10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