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100年党史100问”——“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5-06 通知公告 张文英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举办“100年党史100问”——“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现将我校组织参加百年党史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一、开展“100件宝物说百年” (责任单位:宣传部、团委、离退处 )

(一)作品征集阶段(即日—5月10日)

各单位组织师生寻找家中、学校、革命博物馆、红色遗址遗迹的红色文物,进行“红色宝物”故事制作。作品可以是短视频形式,也可以是图文形式。短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视频为 MP4 格式,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大小不超过 200M,要求既要有对“红色宝物”的展示,也要有对“红色宝物”故事的讲述,须音质清晰、普通话标准。图片格式为JPG格式或PNG格式,每张图大小不超过3MB,故事文字不超过1000字。每个单位推荐1-2件“红色宝物”作品,各单位须于5月10日前填写《“红色宝物”作品征集推荐表》(见附件)同时将电子推荐表、作品及作品u盘交至党委宣传部。

(二)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 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宝物”,点击进入“100件宝物说百年”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方式二: 在应用市场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100件宝物说百年”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方式三: 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宝物”,点击进入“100件宝物说百年”页面即可参与投票。

活动二、开展“100校红色大闯关” 

(一)红色学校征集阶段(即日—5月13日)(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各单位要结合我校的红色故事或红色遗址、博物馆等,制作原创题目3道。试题要求为单选题;题目以问答形式呈现,须有答案解析;题目类型文字、图片均可(注:图片试题,须搭配相应的问答文字,并在图片说明里标注出题学校)。 各单位须于5月13日前填写《红色学校及原创试题征集推荐表》(见附件)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xcbllk7683@163.com

(二)互动闯关阶段(责任单位:宣传部、学生处、各单位)

1.活动专区上线(6月6日)。答题以互动创意H5模式展开,活动专区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平台、大象新闻客户端和“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上线。

2.闯关答题(6月6日—6月15日)。每人每次所答题目从题目库中随机选取10道,每道题为1个关卡,每答对1道解锁1关。 闯关高校组每位参与者可获得个人积分,同时此积分将汇入闯关游戏报名时选择的组别分数池进行积累,积分将以可视化的形式直观呈现在闯关页面中。

(三)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闯关”,点击进入“100校红色大闯关”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方式二: 在应用市场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100校红色大闯关”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方式三: 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闯关”,点击进入“100校红色大闯关”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活动三、开展“100年党史100问”活动( 责任单位:组织部)

(一)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5月25日—6月5日 )

1.答题方式: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开展线上答题。师生进入高校组答题区后,选择组别并同意“答题须知”开始答题,每次10题,限时10分钟,每天作答一次。 各单位要积极动员师生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对师生参与答题数据,以可视化的形式直观呈现在答题页面中。各单位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统筹协调工作并填写《联络人回执单》(见附件),严禁用技术手段刷题。

2.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 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答题”,点击进入“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方式二: 在应用市场下载“大象新闻”客户端,点击进入“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方式三: 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答题”,点击进入“百年党史知识竞赛”页面即可参与答题。

(二) 河南100问”百堂微党课征集活动

1.征集阶段(即日起—5月18日)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微党课征集活动。参赛作品为短视频形式,以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的“永恒的印记——党的奋斗足迹在河南”“信仰力量——河南英模风采录”两个系列短视频为微党课讲课主要基础素材(素材获取方式:1.关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2.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红色中原”专题中查看;3.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微党课”获取),同时也可选取其他党史制作微党课。参与者自行录制短视频,内容形式不限。鼓励形式创新,鼓励结合本商丘党史和我校实际情况进行创作。“微党课”短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为 MP4 格式,大小不超过 200M,微党课须音质清晰、普通话标准。 要求每个单位推荐1-2节微党课作品, 各单位须于5月18日前填写《百年党史“河南100问”百堂微党课征集推荐表》(见附件),同时将电子推荐表、短视频作品及作品u盘交至党委组织部。

2.网络投票。(6 月 5 日—6 月 12 日),在河南省教育 厅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和大象新闻客户端“100 年 党史 100 问”河南微党课专区展示,开启大众评审并进行网络投 票(投票占最终评分的 30%)。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5日

关闭